蓝涣世界第一好(´▽`)ノ♪

天真永不消逝,浪漫至死不渝。

【凌李】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

点点小天使!谢谢木马!

_原地踏步.点在东_:

给贝贝@Olivia桜 的生贺!


生日快乐墨镜贝!


————


我又开始瞎起题目了!(:з」∠)_


严重瞎掰,严重OOC.....


虽然我没文化,但是我爱发糖啊....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01.
  
"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,请稍后再.........."
  
李熏然第22次挂断电话,他突然联系不上凌远了。
  



02.
  
昨天是李局长的生日,正赶上是周末,李熏然回去给老爷子祝寿。凌远备了一份礼物让继续李熏然带回去,他正忙着准备考研,都快住书堆里了,要不是李熏然看着,估计连饭都省了。
  
李熏然晚上在家住,睡前例行给凌远说晚安。上一条消息是他发的,中午饭点的时候提醒他记得吃饭,没有回复。晚饭直接托付给赵启平,让他盯着凌远吃饭。
  
赵启平跟凌远是室友,俩人高中就是同学,和李熏然是起打过排位上过王者的交情,接到这样的任务他的内心是无比拒绝的。
  
这狗粮,我能不吃吗。
  
不能。李熏然也直接拒绝了他。


  


03.
  
李熏然想了一下,还是直接打了过去。
  
没有人接。
  
难道是没拿手机?不会啊,他没这么粗心啊。才11点,睡不了这么早吧?
  
又打了一次,还是无人接听。李熏然把电话拨给了赵启平。
  
这个接的倒是挺快。
  
"正好想找你呢,新赛季约吗?"
  
"再说吧。老凌在宿舍吗?"
  
"不知道哎,我在老谭这儿呢。"
  
"晚上让你盯着他吃饭,你见着他人了吗?"
  
赵启平干笑两声:"老谭来的早,我......."
  
"行了我知道啦,快去过你的春宵吧,别打游戏了。"
  
电话里传来模糊的声音:平平,我就洗个澡,你要跟谁约啊?
  
李熏然没再说什么主动摁了电话,非礼勿听,非礼勿听啊。
  
还是没找到凌远。
  




04.
  
李熏然又打给庄恕。
  
庄恕打算出国,最近也是经常泡图书馆。
  
李熏然本来有点怕他,这个人成天绷着张脸,看起来比凌远还凶,很不好接近的样子。凌远跟他说这只是表面上的样子,庄同学啊,其实是个易受惊体质。
  
那次季白在外边咣咣砸门,门响一下,他就跟着抖一下。也不知道是怕季白还是怕门响。
  
后来呢?
  
我怕季白毁坏公物就去开了门,庄恕干脆把自己裹到了被子装死,我怕被误伤就撤离现场了。
  
我怎么不知道?这么好玩的事怎么不叫我啊!
  
你那会儿正忙着和启平开黑么,我怎么好打扰你。
  
对了,三哥为什么要去砸门啊?
  
不知道,我也没问出来。
  
后来李熏然就不怕他了,还安利他一起荣耀,庄恕友好接受,连接了友谊的桥梁。
  
"你问凌远啊?上午我见他啦,下午我就出来了,我这会儿也没在学校,不知道啊。"
  
"好,我知道了。"李熏然电话还没挂,就听到季白的声音:票取好了,走吧。
  
原来俩人看电影去了。
  
午夜场的电影。
  
这年头,有对象都靠不住。还是问问韦天舒吧。
  
这是凌远宿舍四人帮里唯一的单身狗,他总不会也出去约会了吧。
  
"凌远?不在屋啊。没跟你在一起啊?"
  
韦同学不负众望,果然在宿舍,可他的消息也不是里李熏然想听到的。
  




05.
  
李熏然穿好衣服轻手轻脚出了家门,微信里给父母留了言,说学校有事,先回去了。
  
即使有什么事凌远也会提前跟他打好招呼,跟今天这样找不到人还联系不上是第一次。
  
就这一次就够他慌了。
  
虽然他家和学校在一个城市,可离得也不近。一个在东边,一个在西边。学校周末的门禁延后一小时,12点半锁门,他看眼手机,已经1点多了,又给凌远打个电话,还是没人接。
  
李熏然熟门熟路的来到一处墙下,借着旁边的树翻了进去。电话一直在往外播,忙音也一直在响。
  
凌远,你到底干嘛去了!


  


06.
  
李熏然突然想到,凌远为了看书方便上月拦了图书管理员的活,他大概是有图书馆的钥匙的。
  
图书馆正门的锁的,他去了侧门,搭上门把手转了一下,门来了。
  
在凌远经常坐的位子那里,他看到了人。悬着的心终于放下。
  
李熏然慢慢走过去,想吓唬凌远一下。又靠近一些,他放弃了这个念头。
  
凌远撑着头睡着了。
  
电脑屏幕还亮着,面前凌乱地摊着几本专业书,都被翻开,笔记本写的满满的,有字也有图。手机孤零零地在不远处的桌面上,已经没电了。
  
李熏然把旁边放着的外套给他批上,小心翼翼地把书收好,文档点击了保存。
  
凌远还是没有醒。
  
李熏然不忍心叫醒他,凌远一忙就失眠,能睡着是件好事。万一把他叫醒他又精神了怎么办,还是就这么睡着吧。
  
李熏然把凌远的专业书摆成一摞,侧头撑在上面,面朝着凌远的方向。
  
这人怎么这么好看呢。
  
这么好看的人是我的。
  
李熏然无声地扯开嘴角,伸手想点点面前人的鼻子。伸了一半又缩回来,把人弄醒了就不好了。
  
图书馆里一片黑暗,只有他们这里亮了一盏灯,温暖的光包裹着他们,整个世界一片安静。
  
晚安,凌远。
  



07.
  
凌远的头没撑住,醒的时候是趴着的。睁开眼看的就是李熏然,给他吓了一跳,他怎么来了。
  
凑近亲上他的唇角,补上昨天的晚安吻。
  
几乎是同时,李熏然醒了。轻皱眉头看着凌远,在凌远的脸还没离远的时候坐起身亲回去。然后他发现了一件事,他落枕了。
  
枕着摞书睡那么久,能不扭着吗。
  
凌远抿着唇给李熏然按摩,李熏然疼的哼哼唧唧。
  
"你别笑,还不是因为你!"
  
"我保证,以后一定不会了!绝不会让你再找不到我。"
  
"咔哒"一声,门响了。
  
两人同时往门口望去。是一个学妹,也是这里的管理员,提前来开门的。
  
"凌学长在啊,那,我就不打扰了,你们继续。"
  
小学妹匆匆忙忙要走被凌远叫住。
  
"等等樱桃,你忙吧,熏然脖子扭了,我送他去医务室。"
  
"好。"
  
小学妹默默看着两个学长收拾好东西从她身边路过,这期间已经有同学陆续进图书馆了,她还是觉得两个学长身上散发着不一样的光芒。
  
为什么她一大早来这里就看到他们两个人,为什么熏然学长的脖子会扭了,脖子扭了凌学长不能给看吗,法医也是医啊!
  
她不懂,她也不想懂。
  
今天的自己,依旧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
 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生日快乐!
  



评论(3)

热度(1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